S涉

太中only洁癖微可逆绝不拆
嗑爆非爱情羁绊向
走心喜欢太中,中也大儿,太宰小儿
随心摸鱼,发文随缘

《Sole》

Sole

=致敬原作,致敬《小王子》,OOC歉
=CP: 太宰治×中原中也
=存在私设,借梗玩梗行为,介意勿入
=流水账复健,我还是写不明白同人

我父亲是位驴友,从小跟着他四处奔波,不是没去过沙漠,但并没有过文学作品中的那样可以净化心灵,脱胎换骨的感觉。
记忆里的沙漠总是只有无边的炎热和没完没了的沙子,幼年的我只记得疲意,不想再走一次。

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子。功课无聊得紧,加上心血来潮,我留了自己去向的字条,溜去沙漠采风。

用了接近两天时间我才远离人烟,离开城市的繁华,开始一个人的旅行。

太阳下山了挺久我才找到一片不大的绿洲,扎了帐篷决定在这里度过接下来几天的沙漠生活。
莫名的兴奋让我睡不着,在睡袋里蝉蛹似的扭了扭觉得不舒服,于是爬出帐篷裹着睡袋靠在石头上开始一边唱“一闪一闪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星星”一边数星星, 数乱了便从头再来。

他是在我第三十二遍数星星的时候出现的。

当时我正数到第二十五颗,即将打破前三十一遍的记录, 突然被一个毛绒绒的脑袋挡住了星空。

反应迟钝的我小声的“啊”了一下,便将目光转移到了这位毛绒绒脑袋的主人身上,没有半点安全意识。

毛绒绒脑袋的主人一双眼睛生得好看,有星海沉在里面似的,澄澈干净,闪亮而不耀眼的散着光芒。
毛绒绒的脑袋赭色,短发,发尾乱翘着,被月光染了一层淡金。
墨绿色的皮衣包裹纤小的身体,两条细腿比例逆天。

小花儿似的。

“你好呀。“少年的声线清亮带着一点独特的柔软。
“可以帮我画一只羊吗?”

<
小时候的我画画很好。
比起拉锯子一样的小提琴,老师同学都觉得这样认为更好。
在音乐上没有半丝天赋的我也这样认为,死缠滥打得到了人生第一本涂画册。

时间回到现在。

花儿一样的少年和我带着一样疑惑的表情,面面相觑。
我俩面前的本子上,画了一团长了犄角、被猫玩乱了的毛线球。

我尴尬的搓了搓拇指和食指,想起了高中搬家时候收拾出来的那本画册。
想起了,被自己“天才画技”支配的恐惧。

在少年再次开口之前,我火速画了一个圆,并且体贴的画了几个小圆在里面。
我画的圆曾被围观做题的数学老师称赞为: 多啦A梦的手,一笔画圆的技术非常到位,是数学课的标配活圆规。

“哇!”少年惊叹一声,海一样颜色的眼睛亮晶晶的,“你替它准备了屋子!”

“是呀,”我把那页纸撕下来递给少年,“有了这样的球形屋子,还有换气孔,你的羊可以自己溜达了。”

<
他说: “我叫中原中也,和一朵花吵架了,来散心。”
我说: “我叫M,在学校上课无聊,来采风。”

<
中原中也来自一个我们未知的小行星。
他的家就是这颗小行星。
很小,看过日出转过身,就可以看到新一轮的日出。

他的小行星上有一株玫瑰花。
是他的玫瑰花,一株缠绷带、总嚷嚷着想和人类小姐殉情的奇怪玫瑰花。
叫太宰治。

他请我画羊给他,是想用吃草的羊来威胁太宰治,如果太宰治再闹就让羊吃掉他。
可是又担心在他忙着看日出的时候,太宰治真的被羊吃掉。
我替他的羊画了可以移动的屋子,这样他既不用担心太宰治真的被吃掉,又不用特意找时间溜羊。

他很感谢我,拿着那张画了羊和它会移动屋子的纸开心得不得了。
问我,按照人类的习惯,报答方式应该是怎样的。

我钻回睡袋,给他披了一条毯子,反问他什么时候回他的小行星。

海一样的眸子暗了暗,他的神情变得有点落寞: “他让我早去早回。”

眉眼又瞬间张扬: “我偏不。”

<
太宰治是朵玫瑰花。
地球花店里最常见的,地球上人们最熟悉的花。
对中原中也和他那颗小行星来说却是稀罕。

太宰治刚刚长出来的时候,中原中也是极其小心呵护着的,每天为他浇水施肥除虫翻土,将看日出的次数减少了一半。

没有太久,太宰治迎着中原中也最喜欢的日出绽放了。

也是中原中也噩梦绽放的开端。

<
“中也中也!我渴啦!浇水浇水!”
“中也中也!我冷啦!帮我缠绷带!”
“中也中也!我想去地球和漂亮的小姐殉情!”
“中也中也!好晒啊,你过来挡一挡,对对对再往左边一点。哎呀中也太矮了挡不住太阳。”
“中......”
“太宰治你给我闭嘴!!”中原中也额上爆了青筋,气得牙根痒痒,“再废话我就离星出走,去地球住,把你这朵破花扔在这儿自生自灭!”
“......”太宰治诡异沉默了下来,没有像以前一样还嘴。
“嘁。”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,在自己看日出专用的椅子坐下,瞥太宰治一眼,“太宰治我和你讲,老子不是非你不可,之前没有你,老子活得比现在开心。”
“那中也现在就走啊,”太宰治冷冰冰的说,“千万别在地球受欺负了,最后委屈巴巴的跑回来和我倒苦水。”
“呸!!”
“早去早回哦~~~”
“滚!!”

“太宰治那家伙生命力顽强得要命,”中原中也嫌弃的撇撇嘴,“不管他照样能活好几个月,然后我就跑来地球散心了。”
“虽然你在讲你们俩吵架的事,”我拨弄着刘海,翻着眼睛一下一下的吹着几根可怜的头发,“但总觉得有什么粉红色的东西在飘。”
“啊?”

<
和太宰治赌气,中原中也离开了自己的小行星,独自开始他的地球之旅。

我问他觉得地球怎么样。
“不好说。”他回答。

最开始他遇到了一条蛇。
“跟太宰的花杆儿似的,”他在空中比划了一个长条形,“形状也像,颜色也像,都会说话,就是软了点。刺倒是不太一样,太宰的刺长在外面,它的刺长在嘴里面。”
那可不是刺,是毒牙,要命的那种。我在心里吐槽道。
“它和太宰一样讨人嫌,一直在翻来覆去的和我讲它的刺有多厉害,杀死了多少动物。看我不理它,就张开嘴扑过来,想刺我。”
中原中也扯扯衣领,露出一点冷笑,“这破事儿太宰治天天做,早就习惯了。我就按着揍太宰的方法,把它也揍了一顿。”
说句大实话,我挺同情那只蛇的。

然后他路过了一个玫瑰园。
“怎么说,”他脸色变了变,不是很好,“我当时以为太宰那家伙追过来恶心我了。”
其实you really want to说at that moment,你内心是崩溃的吧!!If I were you, 明明run away from home了,还能看到复数的who I argue with,换我早把那玫瑰园拆了。
“那个园子特别安静,平时一个太宰吵起来就搞得我头疼,那么多花却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门口坐了一个花匠,我问他为什么这些花不会像太宰一样说话。
花匠说,这个园子里的花都是要卖出去的,没人真心去照顾,没有灵魂的花不会说话。”
“没有灵魂嘛......”或许只是太宰治成精了,这也是说不定的事情。
中原中也裹紧了点毯子: “它们没人真心照顾,有点难过。”

不得不说,就算我和中原中也、太宰治这一人一花刚刚相识,甚至根本没有见过太宰治,只是在中原中也的话中知道他的名字。
但我敢确定,太宰治是被中原中也放在了心尖上的,中原中也同样的,被太宰治放在了心尖上。
有点纠结但是可爱的羁绊。

接着,他遇到了一只白狐。
“当时我因为那些花没有灵魂,挺伤心的,就找了一棵树,坐在树下发呆。
是只挺漂亮的狐狸,毛和太宰的绷带一样,雪白雪白的,但是软软的,比太宰的一身刺要好摸得多。
我问他可不可以陪我聊天。
他说,我们才刚刚见面,还没有驯养关系,他不了解我,我不了解他,他不知道该和我聊些什么。
‘驯养?’我问那只白狐。”
什么是驯养?我偷问自己。没想到该怎么回答我自己,于是继续听中原中也的故事。
“白狐说: ‘对,就是驯养。要解释的话,就是彼此信任。
比如咱们两个,现在对于我来说,你只是一个小男孩,就和其他千千万万小男孩一样。我不关心你,你也不关心我。同样,对于你来说,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,和其他千千万万狐狸一样。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,我们两个就成了彼此不可缺少的伙伴。
我在世界上只有你,而你在世界上也只有我。’ ”
我好像有点明白了。
“那时候我才知道,太宰和那些花明明是同类,为什么它们没有灵魂,太宰却有;为什么太宰可以和我讲话可以惹恼我,它们只能沉默只能被卖掉。
因为对我们两个来说,对方都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因为啊,你是他的中原中也,他是你的太宰治。我在心里补充。

最后,他在这里,在这片沙漠的夜晚遇到了翘课出来采风的我。
“我是听到你唱歌走过来的,然后看见你在数星星,”中原中也在毯子里抱起膝盖,“我也喜欢唱歌。”
我心虚的摸摸鼻子,“我,我唱歌不好听。”
“没有。”中原中也真诚的看看我,“太宰唱歌比你难听多了。”
我不知道是该庆幸五音不全的自己比一株玫瑰花唱歌好听,还是该悲伤我已经跑调到只能和一株玫瑰花比较。
“你为什么要来这里?感觉你们的沙漠很少有人会来。”
“我吗?我上课上得无聊,突然就想起沙漠,就跑过来看看。”
“那你会想对你重要的人吗?”
我垂垂眼,使劲揉了一下他的发顶,手感和想象的一样好,“当然。”
“回去吧。”

<
中原中也回他的小行星了。
我想,我也应该回学校了。

虽然不知道他和太宰治会说什么。
不过我猜大概会是:
“啊呀,中也竟然回来了,还以为永远不要回来了呢。”
“嘁,我不回来谁养你这朵破花。”

<
跑去沙漠的这几天,我错过了S小姐的生日,回来时候,看到书架上给她准备的生日礼物觉得歉疚。
立即写了信和礼物一起寄了出去。

当然不能只有一件礼物。

我亲爱的S小姐,不知道这篇故事可否作为我迟到的生日祝福?

生日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永远爱你的M

说明:

1. 除标题走心外,文中其他英语部分不存在语法,单纯为外语专业学生表达不满的消遣行为
2. 标题Sole,释义摘自柯林斯词典,第二条
【ADJ.  If you have sole charge or ownership of something, you are the only person in charge of it or who owns it. 惟一的; 独占的】

评论(4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