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涉

太中only洁癖微可逆绝不拆
嗑爆非爱情羁绊向
走心喜欢太中,中也大儿,太宰小儿
随心摸鱼,发文随缘

【联文】 《一对日常瞎扯淡的兄妹》

那个号不要了,写文都放在这边

愁眠啊睡不着:

明桑/文
= 亲兄妹设定(部分事情,话语取自现实
= 妹妹原型  @示而故且


作为一个曾经码字极其勤奋、主动找编辑交文、催编辑改文、逼疯编辑的写手。我,so、very、really嫌弃我那个有码字拖延症的懒癌妹妹。
早就退圈了的我,现在蹲在一个搞大事团体里,除了因为数学太差没法当账房,什么都干。
比如说当编辑。
比如说给我那个妹妹当编辑。
对于这个现况,我表示,百万分的不满。
前面说了,我现在蹲在一个搞大事团体里。最近我们这个搞大事团体正在策划合志,所谓合志,当然需要稿子。除了算账无所不能的我自然有客服这项工作,负责解答想参加合志小可爱们的疑问。
然后,冤家来了。不,“来”这个字不足以形容她的罪大恶极,鬼子进村或许更适合。总之,小绵羊一样的我,把这只狼引进屋了。后果,可想而知。
这天,刚下飞机在等滴滴接的我,闲的无聊打开某社交平台,红色的小圈圈显示有我的消息。是个头像挺可爱的小姐姐,有一丢丢印象,记不清了。
“太太好W”三个汉字带个字母映入眼帘。心里不由得默默吐槽这小姐姐聊天风格和我家妹妹有点像,现在小姑娘聊天怎么都喜欢卖萌。
虽然知道“太太”只是人家小姐姐对别人礼貌性的称呼,虽然自知在这个圈子的我只是个小透明。但还是有千槽万槽的弹幕在脑中风暴,欢脱的小心脏别扭的咯噔咯噔直蹦哒。
一边念叨着妖魔鬼怪快退散,一边回复人家小姐姐。等回复的时候因为一直觉得看着眼熟,点进头像看了一下。好了,我还别扭什么啊我,人家是太太,写文儿挺好的那种太太,认识挺多太太的那种太太。
啊,瑟瑟冷风说惶恐,滴滴不来叹伶仃。
“你上不上车?”滴滴司机看神经病似的看我,估计觉得这人攥着手机满脸悲戚是个戏精。
得,没有伶仃只有惶恐了。
又聊了几句,那边说不是很想进合志群,问可不可以单独发给我。想想把文发到我这里没什么问题后,果断敲了自己QQ号码过去。
没半分钟,屏幕上跳出一条QQ消息:“W”
消息发送人:沫。哦,我家妹妹。
刚想敲字问她想干嘛,那个“W”被一个气泡顶了上去,在我没看清时又被顶上去一点。
“太太好W”
“这儿备注阿沫就好。”
我去他天花板个大窟窿!
虽然有“冤家路窄”这个成语,但是请不要如此生动形象的在我身上上演!我们这路不仅仅窄,它还跟小沈阳那条邹巴巴的苏格兰打卤裙似的,撒欢的跑偏了。
当时拖行李箱进家门的我是想哭的,但来开门的我妹妹她一个眼刀甩过来,大有你再演就别进家门的架势,成功阻止了本戏精酝酿已久的梨花带雨表演。
<
于是成了现在,我成了我妹妹的专属编辑。
最开始几天,她还是挺认真刻苦码字的。至少我有意无意飘过她房间门口时,总能听到她边哈哈哈的看电视剧,边咔哒咔哒的敲键盘。哦对,忘了说,我妹妹她不看电视剧是完全没有创作灵感的,鬼知道这是什么码字怪癖。
勤奋几天,消灭一部电视剧后,她来找我改稿子了。
虽然不是很理解明明我们只有十几步就可以手拉手跳贴面舞,她还偏要发文档给我的行为,但重点是稿子,也就没想那么多。
看了一半便觉得不对劲,关了文档点开她的那个账号。不对劲不对劲,这篇和她之前写的那些完全不像是一个人的文章,状态不好还是这种设定写着不顺手? 自来水一样,什么特点都没有了。
“删了重写吧”发了一条语音过去。
“想打QQ 电话”那边过了半晌回复道。
我妈进我屋给我牛奶的时候,看我挂着耳机在和别人聊天,用口型问了一下是谁。我对着她笑得挺甜,拔掉了耳机。
“诶,我跟你说那个摄影师把我拍的可好看....”..我妹妹得意洋洋的声音回荡在不大的房间里。
我妈看傻子似的看我一眼,嘴角抽搐了一下,牛奶杯子都忘了拿,四肢僵硬的开门、关门。估计是去查穿越回到十多年前的方法,计划打掉还是胚胎的我们两个。
闲扯淡了两个多小时,她那边打了个哈欠,说要洗澡就挂了电话。
隐约听见我妈说我俩神经病,隔着一堵墙还能打电话聊得这么起动,还催她快洗早睡,明早出门去哪里怎样怎样。半梦半醒的我翻了个身,把这些声音屏蔽掉,睡觉!
<
我身上穿着高一的那件校服,客厅里的挂钟显示现在是放学回家的时间。
看来是做梦了。
能分辨出那件校服属于高一,是因为发校服回家的那天刚好在左袖蹭了一个圆珠笔印,洗不掉就一直那样穿着,后来上了高二长了身高才新买了一套。
上大学之前我妈没有在家的时候,偌大的家里只有上高中的我和我上初中的妹妹。
听到我回家,在屋里写作业的小姑娘开门出来,像往常一样拿个小凳子坐在厨房门口,看我把她准备好的食材变成晚饭。
锅里的汤咕嘟咕嘟的煮着,她托着下巴盯着锅底的小火苗出神。
我想起来了,甚至想起来她接下来会看我,会问我:
“哥,有个全国的征文活动,我,我......我想参加!”
我和记忆中如出一辙的愣了一秒,然后问:“报名费多少?”
“啊?”这回换作她愣了,随后挺消沉的垂下头,“但我不敢,被刷下去的话.....
“你负责写,”揉揉她的发顶,“其他的我搞。
<
我醒了。
遮光窗帘挡住光线,没法辨别时间,拿起手机发现刚刚六点多一点。
真是越活越不如从前,相同的情况,这次只和她说重写。
她在恐慌。就像她一开始说的那样,不是很想进参与合志的群。自以为小姐姐喜欢低调,或者不喜欢和太多人打交道,一直没有代入我妹妹本人,忘了这个人是我那个胆子不大的妹妹,她在害怕水平不够被刷下来。
我妹妹在害怕,我这个当哥哥的没有察觉到。
八点钟的样子,家里的两个女人鸡飞狗跳的起床,鸭飞猫跳的洗漱。把早饭摆好,就看见我妈在照镜子比量着今天该穿哪件裙子。
手机振动了一声,接着又振了两声。
‘合志报名是不是截止了”
“我有报上吗”附带只背影落寞的熊猫表情包。
“ 给我稿子就行”
“哈哈哈哈走后门这么爽的吗”
“嗯,其他的我搞”是啊,谁叫你是我妹妹。
洗漱间突然传出一阵狂笑,我妈被吓的手一抖,一脸呆滞的扭头看看我又探头看看洗漱间,“她最近怎么了,又隔着墙打电话,又笑得跟神经病似的。”
看着被小心心表情包刷屏的聊天框,听着洗漱间传出来夹杂了欢快的哼歌,我耸耸肩:“人逢喜事精神爽。”
“谈恋爱她不得疯了。”我妈嫌弃的瞥了一眼洗漱间的方向,在餐桌前坐下。
“哈哈。”
<
一个人在家闲得无聊,从落灰的角落里翻出去年买的一千块的拼图,一边在脑袋里吐槽自己当年脑子有病一边对着拼图挑挑拣拣,跟歌哼着调子,时不时回回手机上的消息。
下午两个女人拎了六七个大袋子风风火火的回来,看看正在拼图的我,以为我要提前养老。
晚饭之后帮我妈洗好碗,推门就看见我妹妹瘫在床中央,蹂躏着我心爱的那只胡萝卜玩偶。
“不去看剧码字,在我这儿干嘛。”
“没有好看的电视剧,写不出来——”她抱着胡萝卜玩偶,一脸生无可恋。
“这掩饰不了你懒癌的事实。”
“啊——就是不想码字嘛——再说已经写完了!”
“在你自己脑子里写完了是事实。”
“对啊,不就是差码出来嘛。”
“反正交不上稿子的是你不是我。”
“啊啊啊!”她大概想象到交不上稿子的情形,在我肉疼的目光中扔了胡萝卜玩偶,猛的窜到我身边,使劲摇着我的小细胳膊,“哥!我看你帮我打字好像挺好的!我给你拿笔记本去!”
我心疼的看看躺着地板上微笑依旧的胡萝卜玩偶:“先把萝卜捡起来。”
“万岁!”她欢呼着将躺在地上的玩偶一把抱在怀里,光着脚就往书房跑。
还能听到我妈“穿鞋啊说你多少遍了啊!”的咆哮。
她极敷衍的回了一句知道啦,啪嗒啪嗒的跑回来,顺手关了房间门。狗腿的给笔记本插上电,作虔诚状将笔记本双手交给我,和那个给“大佬递茶”的表情包一模一样。
无奈接过笔记本开机,看她搂着胡萝卜玩偶,点开一个电视剧。
等等,刚才好像有人说没电视剧看来着。注意到我的表情,她吐舌头扮了个鬼脸,继续看电视剧等我这边建好文档。
不得不说我俩多少是有些默契的。她那边流利的讲着,我这里飞快的打着,偶尔遇到不顺的地方她会停下来,蹙眉思考措辞,我删掉之前的那一块,打下她修改后的部分。
她那边讲完,翻了个身认真的看电视剧,我开始一个编辑的工作,帮她改稿子。
从头到尾改好,我抹掉刚刚打哈欠时留在眼角的生理盐水,想叫我妹妹回屋睡觉。
电视剧里的人物依旧吵得恼人,她却安安静静的睡着了。搂着那只胡萝卜玩偶,不知道什么时侯裹走了被子,小小的蜷在我身边。
跟只奶猫团子似的。
我心尖尖上的宝贝妹妹,不知道还能这样看着你多少年,不知道未来将如何继续,不知道能给予你什么。但知道,为了你,我什么都可以抛却。
愿一生为你,陪你到老。


晚安,好梦。






= 某桑同学有话说时间:


(听说没!隔壁原创区的退圈文手跑来勾搭同人区文手太太啦!!)
算是人生中第一次和别的文手联文啦,炒鸡感动!以前在原创圈奋斗的我虽然有大神师父、可爱的小师妹、熟识的朋友,但由于主攻方向不同并没有联过文,一直是一个人埋头写写写码码码,稿费全部投入到爱好中。
第一次,有人和我一本正经的说:这个脑洞挺好的,联文吗?
联啊,当然联。不会写欢脱萌逗的能怎么样,写啊,用脑子用手写啊。怎么可以辜负一个这么可爱的人,为了人也要写!
可爱的阿沫沫,爱里!

评论

热度(4)